梦里睡觉

=。=

{张彪x我}遇见你

搞点小眼宽肩手好看180+体制内男友

有彩蛋 是婚后和给安欣找对象(?

介于狂飙里的大部分都是be 包括张彪所以这个最大的设定就是全员he 但是只有安欣没和孟钰在一起🥲




我和张彪从小就在一个院子里长大  幼儿园和小学的记忆已模糊不清了

但是上了初中每次吵架张彪妈妈总会骂张彪说你之前还说要娶沈瑛的呢

这个时候一旁的我耳朵根子红的不行 张彪也低下头不说话


93年 我和张彪上高中了 无论是小学还是初中我们都一直是同桌

不出意外 高中也是

座位表上我和张彪的名字并排在一起 不是很显眼 但就是一下就可以找到


上了高中后张彪的个子蹭蹭蹭的长 我看他都得抬起半边脸 但还是只能看到他下颚

“张彪你好不好低一下头听我说话!”

张彪半蹲 现在换我低头看他了

“小朋友 你继续说”

“贱不贱呀你”


我妈看我总长得不是很高 每天早餐都准备的死多

“张彪 吃不下了”

我把喝一半的八宝粥和剩一个的肉包子推到他面前

这个时候张彪正马不停蹄的补语文作业

“别呀 我这边作业还没写完”

“我帮你写”

张彪抬头看我 把作业拿给我后拿起了八宝粥

“你下次好不好和你妈说别做那么多…”

“说过了 她说我要长个子…都怪你长那么高干嘛”

我上手打他

张彪没躲 说:“女孩子要长那么高干什么”


我是班里第一个有磁带播放机的人 晚自习的时候我把耳机和磁带插上就开始听

张彪瞟到我 说:“我也要听”

于是我把磁带拿出来 换成了死亡金属

“哝 给你”

张彪戴上耳机后被突如其来的电吉他吓到了

这个时候老师下来 也不问是谁的 就把磁带和磁带播放器收走了

然后我和张彪就在走廊上站着 刚入夏 有凉爽的风 我们都低着头

不争气的眼泪滴滴答答的要流出来

“诶 瑛子…”张彪突然叫我 我没理他 眼泪还是滴滴答答的掉

突然出现了一只手臂 我当然知道那是张彪的手 然后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抹了上去

第二天我在课桌上看到了磁带播放机 张彪从我身后走出来说

“看彪哥对你多好 被你坑了还去帮你要回来”

我拿着磁带播放机 轻轻“哦”了一下

“你不用说声谢谢的呀?”张彪伸手要捏我

我躲开 拿着磁带播放机给张彪鞠了个45度的大礼:“谢谢彪哥”

“不够 午休请我喝汽水”

“张彪你给脸不要是不是”


张彪的文科一直都是个灾难 但是理科就很好

我恰恰相反 我的数理化简直就是个笑话

所以我就一直找张彪问理科题 当然他有时也会不同意

“彪哥”我拿着数学卷子:“求你了就帮我讲一下吧”

“不行”张彪站起来要出去:“你上次也是这样”

“不给我讲不让出去”我撑在桌子两侧:“就给我讲嘛午休的时候请你喝绿豆冰”

然后张彪就一只手撑在桌子边缘 一只手拿着黑笔给我讲题

这种时候我都会觉得很暧昧 进也不是出也不是

“听懂了没?”

我点点头:“听懂了”

张彪快出教室门的时候指着我说:“别忘了啊 绿豆冰这件事”


上高二了 分班

我读文科 选的历政地

张彪去当体育生了 文化课学理 选的化理生

我们呆在一起最多的时候是周末 我爸妈也忙 张彪爸妈更忙

虽然我们都不知道他们忙什么 我妈一般准备好早餐就去上班了

什么时候回家不知道 来得早来得晚都有 所以一般晚饭都是我和张彪自己弄

爸妈不在的时候打闹是常有的

“诶你什么时候和你们班那小眼镜在一起”

张彪一边看着我本放在书架上的倾城之恋一边问我

“什么小眼镜?”我抽走他手上的书 张爱玲的书是我最喜欢的

张彪拿了一颗葡萄喂进嘴里 说话含糊不清

“就那天天和你共事的副班”

“哦”我把书放回书架:“不喜欢他”

张彪双手抱胸:“那男看起来喜欢你啊”

我白了张彪一眼 我不喜欢的人喜欢我也没用


晚上我翻出了一张cd电影

“白日女鬼?”张彪看着cd盒外表:“看不看?”

“看一下吧”我放下cd后坐到沙发上

电影很快就开始了 说真的我挺怕看鬼片的

“过了没过了没”我把头埋在抱枕里问张彪

张彪看着电视里还存在的女鬼 说:“过了过了”

我抬头 看到女鬼的那一下就往张彪怀里钻

他身上好香的 有香柠的香味

“好可怕”我趴在张彪肩头喘着气 气息一下一下的打在他脖颈上

“没事了没事了真没有了啊”张彪给我顺着气:“要不咱别看了”

“嗯”

“姑奶奶能从我身上下来吗”


凌晨一点 睡不着了

我蹑手蹑脚走到客房 坐到张彪腿上

“嘶 什么东西”张彪睁开眼看我:“你怎么还不睡”

“睡不着”我晃着两条腿:“都怪你”

“那你要干什么”

“我不知道 要么我呆在这里 要么你过去陪我”

“你先过去 我套个衣服”


高三上学期

我们都谈恋爱了 张彪对象和我同班的 时不时就拉我去看他们训练

我对象省羽毛球队的 我不是很喜欢他 但又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感觉还蛮好的

和张彪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终于碰上你有空了啊”张彪看到我正在喝牛奶:“终于不约会了”

“是是是”我没好气的回答:“昨天下晚自习后又和何婉琳去看电影了吧然后还接吻了对吧”

“怎么知道那么多”张彪单手撑在桌子上问我

我抽了张面巾纸:“我和我对象看到你们了 我们看的同场电影”


整个高三上学期平平无奇 下学期我们都分手了

学期过半 填志愿的时候还是犹豫了好久

张彪高一的时候问我 想去哪所大学

我说

“去京海师范大学吧 学文不是当老师就是事业单位”

后面也有段时间想说以后当律师吧


现在看着志愿单 还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

张彪拿着志愿单问我:“填的哪?”

“还没填 你填的哪里?”

“京海市警察学校”

我拿着笔 想了好久 最后填了京海司法大学


高考前夕 张彪搬家了

我也搬走了 没有了联系


再次遇到是在06

我因为收到死亡威胁去录笔录

安欣人挺好的 把我送出来后我听到一个阴阳怪气手法和张彪如此相像的声音 抬头看去刚好和他四目相对

“去一边吧”安欣和他打笑:“介绍一下 这个是

“不 不用介绍”我摆手 上前就给张彪来了一下:“不是你搬家后就不用联系我的?你什么意思?高考后也没见到你 你究竟什么意思啊张彪”

“错了错了 姑奶奶错了”张彪拿着文件挡着自己:“安欣你什么表情”

“这个沈律师呢 最近被死亡威胁了 那么烦请张彪你把人家送回家”安欣做出意味深长的表情

“安欣你公报私仇”

“这个是事实”


这个时候显然没什么话可以说

“你什么时候调到检察院的”张彪问我

我看着窗外:“四年前 你们好多犯罪嫌疑人的取保候审一类都是我负责的”

“那怎么没见到过你”

“问你自己”我说:“别岔开话题”

张彪抿嘴:“不联系你是的没你电话号码”

我沉默了:“就送到这里吧”


我进了巷子后就被人带走 再醒来已经是晚上了 在一个酒店房间 有个男人架好摄像机后给我打了针剂

迷迷糊糊中听到一个男人和另一个男人说话 我当然没听清 药物发作的很快 我只能靠自己的意识抵住 祈祷着我可以获救


内心防线最后一次抵制不住时 门被踹开

“警察 别动!”

张彪赶忙给我松绑 眼皮昏昏沉沉的

“难受”

“难受就等一下好吗 带你回去 做笔录什么的咱都等到明天”


毫无征兆的就被张彪抵在门上接吻 一路撕扯到卧室里

进入的毫无防备 我发出声嘤咛

“放松 放松”

张彪如同安抚小猫一样安抚着我 零碎的吻落在后颈


事后我问他

“当时为什么要谈恋爱”

“不知道”张彪呼出的气打在我后颈上:“你为什么谈恋爱”

“不知道”

事实上是我撒谎了 我讨厌他木头迟迟不开花的样子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张彪已经走了 放在床头的纸条上写着他的电话号码

字比之前的草书好看多了

下午被叫去做笔录 录完以后张彪叫住我

“我送你回去吧”


这次还是没什么话好说

“当时为什么选政法大学”张彪问我:“你不要命了 有多少律师就是因为判决结果不如意遭受委托人报复的”

我低头


“我当时选政法大学是为了以后可以离你近一点”


张彪沉默着没说话 我看着他 我需要一个回答 他没给我

“就讨厌你这样”

我下了车 头也不回的走了


半个月后我才又遇到张彪

“哎呀又麻烦你了”李响把案件详情资料给我

“不麻烦 本来就是工作来的”我摆摆手:“我会好好准备的”

李响的电话不合时宜的响起来 他拉开百叶窗 没看到安欣就叫了声张彪

“张彪 来送一下”


“上次的问题”张彪声音越来越弱:“我其实就没打算和你止步在邻居同学好友这个阶段”

我抬头看他:“你说什么?”

“我说”张彪还是低着头:“我就没打算和你止步在领居同学好友这个阶段”

“你要不再说一遍?”我逗他

“我小孩呀!还逗”


几年之后我问他

“我当时为什么会和你在一起”我看着张樱桃走进学校的背影:“有那么好几年我都觉得我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恋爱”

“因为是我所以才在一起嘛”

“要当时还有比你更好的我就不要你了”

“那我就是流浪狗了”


其实后来发展的就挺正常

约会同居求婚见家长领证结婚生子

求婚的时候蛮好笑的 张彪总说像是惊喜差点悲剧

“啊我那天真的不知道你要加班你也不和我说”

我看着他:“你也没和我说呀 我当时都想好怎么和你道歉了”

对于我来说可能还是见家长吧

“毕竟也是那次我们才知道妈在你高中的时候给你准备那么多早餐是有私心的”张彪嘴角上扬:“哎呦我真的是笑死了 你原来都没和妈说过”

“你不是也不指望我和她说吗”我翻看着手机:“结婚的时候安欣还和李局亲上了”

“俩显眼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01.

大家好我是张樱桃 我爸是张彪 我妈是沈瑛 我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爱我妈 是我问我爸你爱不爱我我爸都会说

“我爱你干嘛你让你妈妈吃了那么多苦我疼你妈妈都来不及我还爱你”

从小我就对外语有兴趣 文理学的挺全面 眼睛和我妈一样水灵水灵的 但就是在阴阳怪气这方面继承了我爸总而言之 我挺好的 就是过的有点不好

三岁开始我就自己一个人睡觉了 拖着小狗玩偶推开我爸妈房间门时我和我爸妈几乎六眼相对

我很识相的放下玩偶捂住眼睛 后面我爸就严令要我进别人房间时先敲门

我的童年几乎都是和外公外婆过的 这两个人一周能有四天把我往外公外婆家送

童言无忌的我在一次家庭聚餐中和外公说

“爸爸妈妈好晚了都还在做数学题 都是我听不懂的”

外公说:“那你也要和爸爸妈妈一样学无止境”

“但是爸爸总说妈妈做错了有处罚 妈妈总做错 妈妈好笨呀”

我看着在厨房做饭的两个人虎躯一震


“妈妈好笨呀”张彪在沈瑛耳边阴阳怪气

沈瑛冷下脸来:“那次我明明做对了 根号一百化简就是十”


晚饭后他们两个人又把我留在外公外婆家 美其名曰回去做数学题


我的名字也来的非常随便

“想什么呢”张彪拿着一碗去了核的樱桃摆在沈瑛面前

“孩子不用上户口呀”沈瑛苦恼的抓头:“叫什么”

“随便起一个嘛 用樱桃起一个也行”

“那行那就叫张樱桃”


是的 就这么随便 但好在我爸不爱我 我妈还是爱我的


“瑛子”我爸在客厅呼唤我妈 三岁的我还以为我爸叫我 屁颠屁颠走过去却被我爸抱回沙发上:“我叫你妈妈呢”

我妈从卫生间里跑出来 在我爸嘴巴上盖了章似的亲了一下

看的出来我爸觉得不够 非常变本加厉的

我妈指指我

“你女儿不用呀”

“以后让她男朋友亲她去”

“那你今晚别进房间了”


我爸最后在我脸上亲了一下后我妈才让他走

我爸走后我妈在我脸的另一边也留了个印

好吧 至少我还是幸福的


02.

“安科长 咱们这个妹妹还看不上 你还真就只能一个人了”我打开后排车门


“安欣 你说你 要家庭没家庭 要孩子没孩子 你就算明年生 孩子也得管我女儿叫阿姨”张彪掰着指头算

“樱桃今年刚初二 你嘴巴能不能说点好的”我拍了下他肩头

“合着我也得叫你一身阿姨呗”安欣没好气的说

张彪勾了下嘴角:“又和高启兰去看电影了吧”

“那不偶然碰上的嘛”

“三次”张彪比出三根手指

我接上张彪的话:“三次都看的午夜场爱情片对吧 三次都让我和张彪碰上”

安欣沉默了

“瑛子 这怎么听得有点熟悉”张彪接着说:“这不你之前和那谁去看电影碰上我和何婉琳那次嘛”

“别提 何婉琳现在还单着呢 在电视台当记者 安科长要不认识一下?”

“上次孟钰就给我介绍过她了”安欣摇头:“张彪之前怎么看上人家的”

“问他自己”


End.

评论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